念好“三字诀”,勇走担当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警作为法院的重要基石,必须将个人成长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牢记成长“三字诀”,勇于担当、勤于耕耘、廉以修身,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脉搏里贡献青年力量。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念好“责”字诀。日常工作中,每一个青年干警都应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小到细微之事,大到重要之举,只有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年轻干部队伍,才能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扬中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立足本职、 实干笃行,念好“干”字诀。无论工作还是学习,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只有勤奋努力,艰苦奋斗,才会到达梦想的远方。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同时,也要把确定好的目标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环一节见实效,一件一件来落实,不仅做审判工作的“工匠”,还要努力成为司法政策把握运用的“大家”,为全院注入一股活水、带来一股新风!

无私奉献、甘于付出,念好“廉”字诀。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场接力跑,在这一棒接着一棒跑的过程中,每位青年干警只有牢固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甘于付出,才能最快最大地达成目标!鲁迅先生曾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希望青年人积极向上,发光发热,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以己之身为炬,点亮法治之光”,他都在无私奉献中,活出了精彩,点亮了正义之光。

“路漫漫其修远兮”,年轻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有责任心、勤奋心、清廉心,永远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付出,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开绚丽之花。(法院耿迎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4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