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青年干部,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加强年轻干部政治教育,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工程。过硬政治品格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也不会自然而然地保持,必须在实践和斗争中磨砺,时刻警醒自己,锻造政治素养。

坚守初心使命,培养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比作精神上的“钙”,把“信念坚定”作为好干部的第一条标准,并指出,“政治上不合格,经不起风浪,这样的干部能耐再大也不是我们党需要的好干部”。作为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关键要对党的事业、对从事的工作有信心,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到,不被社会的负面舆论所迷惑,更不能戏说“庄严”,调侃“崇高”,甘当群众的“尾巴”,不敢亮剑,成为“网络大V”的“信徒”,不去批驳。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面对生死考验、利益诱惑、困难挫折,始终牢记政治身份、始终不忘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把政治信仰、政治追求、政治抱负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用紧而又紧的理想信念“总开关”确保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夯实奋斗根基,培养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对青年干部来说,担当是一种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新时代,干部必须锻造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自觉传承中华忧乐精神“先忧后乐”的道德操守,始终要有“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和认真态度,紧紧抓住制约自身工作发展的“老大难”、新矛盾,下大功夫研究,下大力气破解,推动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做到有了困难不逃避,遇到挑战不退缩,以“安专迷”精神,在推进重大任务中有作为。能够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青春担当。

站稳为民立场,培养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更要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细心研究群众利益,经常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听群众“声音”,请群众“评议”,让群众“叫好”,不断提升基层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在处理群众问题时,要坚持从群众意愿中寻求良策,在乡语口碑中听取群众真实意见,了解民情民意,用老百姓的方法解决的他们自己的事情,使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干部的真心真意,党和国家的热切关怀。年轻干部要争做向下扎根“勤快人”,积极下基层、受历练,面对面服务群众,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干部,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弱、致富项目少、因病致贫多等实际问题,展现年轻干部形象,赢得群众口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892.html

(1)
上一篇 2022-11-24
下一篇 2022-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