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赶考”初心 永葆清正廉洁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步之室,以突隙之烟焚。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坚定信念筑牢拒腐防线,用一身正气诠释使命担当,不断强化自我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坚定信念,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理想信念防腐拒变之根本,作为党的干部,更应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时刻自省自警自励自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打铁的人”锻造为“铁打的人”,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守本色,坚定信念,不愧组织、不负人民。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履职尽责,做担当作为的“筑梦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为民造福。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改变工作作风,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做到以心交心、以情换情,在为民谋利、为民谋福的过程中,在基层一线中锻炼成长、在基层一线中建功立业,在基层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

心存敬畏,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当作一种本分,发自内心地遵从和坚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当好廉洁的表率、律己的表率,真正做到做人有品位、为官有境界、干事有形象,永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649.html

(0)
上一篇 2023-01-13
下一篇 2023-01-14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