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和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必须要在锤炼政治品质上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对党忠诚,关键是要忠诚于党的各项事业,不谈条件、不讲价钱、不扯客观、不找理由,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落实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传承和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既要在“知”上下功夫,更要在“行”上见实效。在面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重难点任务,要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准备,自觉淬炼“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挑战精神,充分激发“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请战精神,大力弘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战精神,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

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在树牢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执政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更要始终牢记人民公仆身份,自觉在本职工作中把服务人民作为天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获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把与群众的情感纽带联结得更加牢固。洪涝灾害、新冠疫情等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在重大风险来袭时,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基层干部挑起攻坚克难的重担,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奔赴前线。

做到敢于善于斗争,在强化素质本领上下功夫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考核迎检、乡村换届、信访维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最真实的写照,“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起床走村串户搞宣传,下午换身衣服抓安全”已成为基层干部的常态。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经历考验,在风险考验中去磨砺意志,在复杂环境中去增长才干。“常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情怀,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大舞台中“忙”出使命担当,“忙”出别样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1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