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态”铆“三劲”奔赴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周东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学好用好教材,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指明了奋进方向,党员干部要以“三态”铆“三劲”,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去,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一心为民,以“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公仆心态,铆足“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劲”奔赴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从脱贫攻坚“一户不落”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从乡村振兴“集结号”的吹响到共同富裕“路线图”的制定,我们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聚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党员干部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要牢记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在实践中挺膺“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之姿,紧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解决好人民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与人民一同奔赴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

一马当先,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姿态,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奔赴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是一条崭新的“赶考路”,在推进中面临诸多未知领域和难以预测的风险挑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不怕风雨、不惧难题、不避问题,挺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之姿,撸袖加油奋斗,变被动为主动,才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到“吃紧吃劲”的岗位上去,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拿出与困难对垒的勇气,拿出斗争到底的豪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直面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直面重任敢于不懈怠,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知难而不畏难,做赶考路上的“担当者”,啃下“硬骨头”,攻克“娄山关”。

一心干事,以“奋楫争先、创新突破”的奋进状态,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奔赴中国式现代化赶考路。“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放眼今朝,我国在人工智能、移动通信、超级计算等前沿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在深海、深空、深蓝等领域牢牢占据科技制高点,沉甸甸的收获,是坚持奋楫争先、创新突破的结果。展望未来,中国式现代化是一张不断延展的蓝图,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党员干部要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从中读懂“创新密码”,把创新活力同奋进力量结合起来,在破解老问题、应对新挑战中善于敞开思想,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勇于摸着石头过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谋划新思路,奋楫争先;要秉承归零心态,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追求中锐意进取,在“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砥砺前行中,抓机会、谋优势、求发展,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