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进去”接好赶考“接力棒”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委组织部 盐组轩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要以“摆进去”的专注抓好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为民服务等各个方面,接好赶考“接力棒”。

理论学习“摆进去”,以“热忱学习、细致领悟”增进己智。学不可以已,学贵有恒。理论学习要贯注精力、保持定力,学在一时只有短时之获,常常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年轻干部在学习上要有“热忱之心”,在思想上有“我要学”的意识,在行动上有“手不释卷”的热爱,把理论学习贯穿工作、融入日常,将之作为一种自觉的追求,原著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要逐字逐句悟,原理要全神贯注思,把篇里的“逻辑”、文里的“内涵”、句里的“文义”掌握好,对于党的创新理论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以“学之效”促“行之能”。新的征程上,我们所面对的形势更为复杂,挑战也更加严峻,这就要求我们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以应对发展的新变化,在与时俱进的“学习”中善辨形势,能够精准识变、破旧立新,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火热实践“摆进去”,以“主动求变、摸爬滚打”锻造本领。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思想上的“发条”要拧紧,行动上的“动能”也要蓄足,要做足“迎难而上”的思想准备,也要做足“战之能胜”的行动准备,奏响“思”和“行”的协奏曲,在面对斗争考验时能够“稳操胜券”,以步步为“赢”的姿态行稳新征程。经验需要积累,本领来自实践。年轻干部要把实践作为磨砺本领、增进能力的“大熔炉”,多到“练兵场”上摔打筋骨、强健体魄,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为面对挑战无惧、经受考验能赢的“斗士”。在斗争中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年轻干部要加强思考、理清思路,将问题的来龙去脉摸清楚,把问题的内核找精准,在“瞻前”和“顾后”中“穿针引线”,把斗争功夫学到手,在改革发展前沿拼搏出彩。

为民服务“摆进去”,以“真心以待、全力以赴”践行初心。帮群众纾难解困要如“快刀斩乱麻”,既要有效率又要见成效,以“快”的节奏和“准”的手法解开群众的“心中疙瘩”,以“身入心至”的真诚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年轻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融入群众,以主动倾听的姿态了解民情民意,以“解剖麻雀”的细致剖析问题,能够从群众的“苦水话”和“牢骚话”中摸清他们的“急难愁盼”,以“我将无我”的情怀和“我必行之”的担当做好“勤务员”。民生之事无小事。年轻干部要聚焦“问题清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开问题的“毛线团”,第一时间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全心全意办好“利民之事”,把好的方法、好的经验转化为“成效清单”,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