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三步走 绘好乡村“丰”景图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麟媛

九月,满地金黄映入眼帘,金色麦浪随风舞动,一片丰收的景象。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基层干部作为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勤于弯下腰身集民意、扎根基层解民忧、清正廉洁促和谐,迈稳脚步助力乡村振兴,在工作中收获无悔青春。

第一步:弯下腰身集民意,“丰”满乡村振兴特色。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了解村情民意,才能发挥群众的正向力量,才能盘活希望的田野,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增添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成色,让乡村振兴更厚重、更实在。人民是淳朴的、民心是纯粹的,做人民工作、了解人民情况是让人民安心、顺心的善意之举。作为基层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更要善于“一切依靠人民”。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到一线,勤于用接地气、有韵味的“土话”沟通交流,主动拉近与人民的距离,弯下腰身集民意。以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需,真心为人民办事,做人民的贴心人,让党的政策更好地为民服务,让乡村振兴接地气、冒热气、通民气,绘好乡村美图。

第二步:扎根基层解民忧,“丰”厚乡村居住条件。事有千件,贵在实干。乡村居住条件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是乡村振兴中稳住民心的根本保障。基层干部要主动作为,对人民有责任心,端正态度,在饮水、供电等影响生产生活的实事中,及时协助沟通,扎根基层解民忧,做到“一竿子插到底”般担当作为,维护好干群关系,让乡村生活其乐融融。苗栽不实则亡,树植不深则枯。基层干部要将乡村工作中的“硬骨头”当成“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好机遇,弯下腰身,多谋民生之利,坚持民生优先、民生先动,多做暖人心、稳民心、得民心的工作,在“撸起袖子”的同时,真正紧盯目标、摆正态度、鼓足劲头“干出样子”,切实把事业心摆在第一位,时刻保有昂扬向上的斗志,存有一往无前的闯劲,保持热火朝天的干劲,拿出实际行动、干出实在业绩,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第三步:以清正廉洁上好颜色,“丰”存乡村淳朴韵味。清风凝正气,廉洁促和谐。乡村振兴必须廉洁先行。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中,时刻把发展举措抓在手上,任务面前不摇手,靠前指挥不甩手,遇到难题不缩手,面对诱惑不伸手,常思贪欲之害,常修律己之德,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生活中,面对百姓送来的感谢物资,清正廉洁,不取分毫。工作中,不多拿共产党的一丝一线,一丝不苟地落实政策,让久居贫困中的百姓,获得了真实惠,真正做到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树立良好榜样,用廉洁政风、廉洁家风,吹响清廉乡村的号角,让廉政文化深入乡村,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