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播撒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

作为在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青年,应当学在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全方位深层次潜移默化重塑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思路格局,打基础、练内功、创佳绩,以“打造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美好乡村形态”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青春播撒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

一是奋勇前进担使命、强本领。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的召唤,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干部应该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潮流,把理想种到土地上,让蓬勃青春与美丽乡村建设共振,争做“乡村振兴”扎根人。首先要发自内心地对农村、农民满怀深情,在真情实感的指引下,才能将青春汗水洒在广袤乡土上,将缕缕温暖送进百姓心坎里。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在基层的时光与经历,在急难险重问题面前与关键吃劲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的韧劲与活力,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与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可好高骛远,而当志存高远,从小事、实事、暖心事做起,将守初心、聚人心、得民心当作切身追求,无悔于选择,无愧于时代,将青春之火种播撒在基层大地上。

二是守正创新求突破、开新局。做到负责的工作使出最大力气、出手的事情达到最高水平、交出的答卷达到最好效果。广大青年是时代先锋,要挣脱“象牙塔”的“束缚”,尽情奔赴“田园间”的“舞台”,立足本职岗位,注重理论知识联系工作实际,苦练“十八般武艺”,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方能行稳致远、有为有位,明白只有认清“小我”,才能成就“大我”。换下正装,穿上便装,用脚步丈量土地,穿行于阡陌纵横的田野中,访民生、问民情、解民忧,用青春的激情推进驻村工作,实干快干助力乡村振兴。在工作中以真心换民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探索乡村振兴中的“春天”,以永不变色的品质写好青春的散文诗,让涓涓细流成为汇入浩瀚江河的绵绵之力。

三是踔厉奋发强担当、谋发展。学会把工作当学问去研究、当事业去追求、当快乐去享受,处理好义与利、是与非、苦与乐的关系,以敬业、专业成就事业。让青春勇于担当,是自信凝聚、气魄磨练、人格升华的生动体现。广大青年当以“不负”为信条,努力实现个人抱负和人生价值。让充满“农家味”的青春永远炽热、无悔。对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和问题,放下不该有的“面子”,多想办法、找路子、出奇招,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提高自身应对风险挑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修炼出无惧风雨的“里子”。步履不停、步伐坚定,将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读懂基层这本厚重的“无字之书”,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建功基层、干事创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898.html

(0)
上一篇 2023-05-04
下一篇 2023-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