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奋斗”之笔 奔赴“青春之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生逢盛世、责任在肩,广大青年干部应坚守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燃旺青春之火,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在基层赛道上奔赴“青春之约”。

守初心、强信念,奔赴“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之约。人无信仰,似若浮萍,随风飘荡。信仰是精神力量,也是奋斗目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总理从小就树立的崇高理想、远大抱负;“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这是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毕业生山启燕毕业后的坚定志向、无悔选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无数“橄榄绿”“平安蓝”驻扎在祖国的边疆、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坚定信仰、倾情付出……他们始终以最笃定的忠诚信仰奏响出时代强音,谱写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旋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时代榜样看齐,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性修养,把远大理想、忠诚信仰铸入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中,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忠诚誓言。

立决心、敢担当,奔赴“弄潮儿向潮头立”的奋斗之约。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是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我们看到,青年干部们舍弃安逸,在乡村振兴一线用美好青春诠释责任担当,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90”后“00”后医务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最美逆行者”的身姿扛起如山的责任;每一届“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不畏艰险,扎根基层一线,在乡村教育事业、科技攻关前沿、农业生产等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青春担当.......他们将青春和热血融入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中,充分展示了磅礴的担当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告别“内卷躺平”、学会“自找苦吃”,主动投身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调节等重要岗位中鼓起“闯”的勇气,保持“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勇挑重担,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秉公心、甘奉献,奔赴“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约。“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奋斗和奉献。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奉献则是最高尚的情怀。我们记得,“时代楷模”黄文秀将村民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为村民脱贫致富奉献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奔波于山区,创新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助力农民致富增收;“护边英雄”拉齐尼用生命谱写了“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英雄赞歌……他们在无私奉献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把基层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俯下身子、沉下性子,在田间地头、房屋庭院中摸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办一些让老百姓拍手称快、真心点赞的实事、好事、正事,努力用自己的倾情付出,锻铸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作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83.html

(0)
上一篇 2022-05-30
下一篇 2022-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