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擦亮“金字招牌”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广大组工干部要从中感悟“思想伟力”,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作风和传统,让如红初心、铁肩硬脊、过硬作风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在新征程上努力擦亮组工干部的“金字招牌”。

感悟如红初心的“信仰伟力”,在讲政治中涵养高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如磐的信念是组工干部的“修身之要”,也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只有“遇事”不退缩,“见事”能担当,“干事”有定力,方为信仰坚定。组工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小我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把稳对党忠诚的“压舱石”,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态度坚决敢亮剑,在任何时刻任何时候,都能够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斗争,坚决不做“墙头草”“两面人”。

感悟铁肩硬脊的“担当伟力”,在讲奉献中保持热度。“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在吃劲岗位的摸爬滚打中练就一身硬本领,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才能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杆。组工干部要增强勤学苦练的意识,在涉险滩、挑重担中,勇于挺起“硬脊梁”,锻造“宽肩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向下奔跑”的意识,扎住基层服务的根须,放下架子、沉下心,走进群众家里唠唠家常,了解关心群众的急难愁盼,真诚解决群众的桩桩事,用“辛苦指数”换取万家灯火的“幸福指数”,擦亮服务人民最亮丽的底色。

感悟过硬作风的“廉洁伟力”,在讲规矩中遵守制度。“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官位要缚心。”不为欲望所左右,任何时刻都能克己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节制不良欲望,不怀“骑鹤扬州”之念,常敲木鱼、常念紧箍咒,在思想认识上“补钙壮骨”,在行动上“手握戒尺”,远离出头露面、迎来送往、游乐宴请的“热闹”。严抓业务学习、履职尽责、抓好落实的“清修”,经常“洗洗澡”、随时“治治病”,防止“新鞋贱泥”“白袍点墨”。注重家风建设,严以律亲,做好模范带头,不为家人朋友搭便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练就廉洁“金钟罩”、织密防腐“铁布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890.html

(1)
上一篇 2024-02-08
下一篇 2024-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