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干部监督三条“线”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将制度约束、家风教育和监督预防抓在时时事事处处,守好干部监督三条“线”,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一是守住制度底线。有制度约束,人才会少犯错、不犯错,而有了制度却疏于执行落实,也会产生各种问题。部分干部由于过去实绩突出,好的印象深入人心,容易成为监管中的“死角”。必须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管的意识,通过加强党内法规和制度体系建设,督促全社会各个领域建立健全岗位工作全流程制度,结合组织部、纪委监委等相关监管部门对单位人事使用情况定期“诊断”,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二是守实家庭防线。部分领导干部身处要职,难免要经受各种诱惑和考验,有时虽然自身能做到廉洁自律、百毒不侵,却往往因为“后院失火”身陷囹圄。因此,把家风建设作为一个监督重点,定期组织干部及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活动。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和背景调查工作,对干部家庭收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约谈纠正,帮助干部及家属算清“政治账”,让党的干部队伍真正成为“铁板一块”。

三是守牢预防前线。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做好干部监督是防止干部犯错的好办法,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扼杀”在摇篮中才能有效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树立监督跟着工作走、跟着人头走的理念,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社情民意的分析研判,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不正之风露头就打,违法乱纪零容忍。认真调查核实举报和反映,及时约谈调查问题对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默默的监督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64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3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