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吹冲锋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这一庄严宣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冲锋号意味着什么?在战争年代,冲锋号代表的是一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 无畏精神。冲锋号一旦吹响,革命战士不惜流血牺牲向前冲,拿山头、抢阵地,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在反腐败斗争中,永远吹冲锋号,意味着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永远吹冲锋号,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就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做到露头就打、决不姑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在看到反腐败斗争历史性成就的同时,绝不能低估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

永远吹冲锋号,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就要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健全人民群众参与的反腐败斗争机制。要积极创造条件、丰富载体、完善群众举报制度,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热情,共同织密拒腐防变制度防线,让腐败分子无处可钻。

永远吹冲锋号,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还需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赶考”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以冲锋在前的模范行为,带动影响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一定能使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多吃点车厘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580.html

(0)
上一篇 2024-01-14
下一篇 2024-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