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把自己的事做好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回望自己四年基层选调生之路,走过乡镇村村道道、听过村民各种心声,在防疫卡点值班“守夜”,在文字海洋探索徜徉,一幕幕熟悉的瞬间涌上心头。自己也慢慢读懂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背后的“成长密码”。

初心不改,信念弥坚”,政治素质始终过硬。理想信念似一座灯塔,指引着坚定者、奋斗者前行。有盏灯叫“组织部的灯”。我最初对这盏灯的认识是在朋友圈,那是整栋办公大楼最齐、最亮的灯。我一直都有疑惑,为什么这些灯总是最后才熄灭。现在我也处在这盏灯下,慢慢知道了组织部的干部为何早出晚归、为何埋头苦干、为何那样狠拼。原来组织部的材料要求真的很高、组织部的工作真的需要很细致、组织部的干部真的需要很勤奋。大部分组工干部并不神秘,因为接触的是更多的基层,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所以我们必须带好头,作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无私奉献的奋斗者,在基层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坚定把事情做好的决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策专业能力过硬。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刚入职时,难免会出现“门外汉”遭遇“本领恐慌”的境况。不会不了解村情民意、做群众工作,解决这个问题唯一出路就是学习实践,更要下沉到一线。还记得刚到村报到的下午,跟随村书记奔赴调解纠纷现场,我虽然插不上话,但是处在那个现场,我学会了解决纠纷必须先捋清双方诉求,公平公正地讲明政策并提供有利的解决方法,才能使双方信服。现在从事的组织工作更有学问,政策性更强,只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时刻磨好自己的“兵器”,拥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才能拥有把事情做好的基本条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狠抓落实能力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既要懂理论,更需要实践。提高抓落实能力。通过加强下基层调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不好,组织生活开展正不正常,党员对于加强党组织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党群活动中心有没有真正发挥作用等,不下基层,不调研就了解不到真实情况,在开展指导、作出决策时就做不到有的放矢,工作成效也不会明显。同时也要经过实践历练。要把组工干部放到疫情防控、征地拆迁、防汛救灾等重大项目和重大任务中接受锻炼,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大力培育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群众能力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回望百年党史,人民是我们的精神之源,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行之”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在服务基层中强能力,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始终怀着“扎根基层心向党,服务农村勤为民”的志向。在调查研究中展功力,勤于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国情调研。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心无百姓莫为官”的认识,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涵养“以民乐为乐”的情怀,在行动实践中品尝为民服务的甘甜,收获和享受为民服务的快乐。

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展望新的赶考之路,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小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257.html

(8)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