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前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精准监督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是保障执行,深化政治监督抓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一体跟进监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有力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有效落实。要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力量,着力纠正认识偏差、行动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确保执行不偏向、不走样。

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不停歇”的正风肃纪凝聚发展正能量,深刻把握“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认真研判解决各领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治出好风气、管出好队伍。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主动履责、积极担当,按照集体决策、实事求是原则,大胆规范开展容错免责、澄清正名等工作,切实发挥正向激励作用,鼓励支持干部担当作为。要扎实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贯通,在常和长、早和小方面下更大功夫,从“源头”入手、在“防”上用力,着力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着力抓好“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深化清廉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努力减少腐败机会,防止腐败滋长,努力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腐败问题的能力。

三是改进作风,锤炼干部队伍抓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对党忠诚”贯穿到纪检监察事业全过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自觉接受监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不断砥砺同各种歪风邪气、违纪违法行为斗争到底的勇气,练就“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斗争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敢于斗争、担当善为。要带头管好家人亲戚,时刻提醒自己守住亲情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69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258.html

(0)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