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挥“奋进之楫”赴约“二十大”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全民心声,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前行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思想源泉。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新征程路上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领悟好二十大精神、宣传好二十大声音、力挥“奋进之楫”,在干事创业上冲锋在前,时刻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做到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高举“真理之炬”,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争做先进思想理论的学习者、倡导者、传播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前进宣言、是勇毅前行的伟大旗帜、是守正创新的行动纲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本,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在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用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的话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广大基层农村社区、送进普通群众心坎。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针”,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学习好领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方能团结好身边的同事、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造出新征程路上更大的成就。

力挥“奋进之楫”,以二十大精神指引干事创业,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路人、践行者、前行者。“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取得了举世曙目的伟大成就。在过去的五年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国内外诸多不利条件,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伟大成就。这一系列不争事实告诉我们,党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绝对领导,唯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道路描绘出了一幅雄伟的“发展蓝图”,拟定好了“时间表”,制定好了“施工方案”,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宏伟蓝图的实现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奋斗,这就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准确领悟二十大精神,放下身段,走进基层,在新征程路上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实干精神,做到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力挥“奋进之楫”,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勇毅前行,用亮眼的成绩单回应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盼。

坚持“为民之姿”,以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争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领路人、实干家、奋斗者。“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数十次提到”人民“二字,说明我们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习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必须牢牢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前进的道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牢记使命担当,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格局,身先士卒,带头冲锋,结合个人、岗位和单位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和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25.html

(0)
上一篇 2022-11-09
下一篇 2022-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