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二十大精神之帆,探索基层工作新方法

火车轰鸣,我于二零二三年的三月份踏上了这次属于广大基层选调生的培训之路。犹记年初我怀着对故乡深深的依恋,跨越一千公里,踏上了此前从未踏上过的征程。但此时的我已不再胆怯,脑中浮现出一句话“在哪里扎根,就在哪里绽放”。走进教室,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全面的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而基层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关键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扬二十大精神之帆,以实际行动不断探索基层工作新方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新”字上下功夫,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创新基层治理理念。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常言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治理之策,不应聚焦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更应当学会治理最关键的“末梢神经”,打通堵点难点,方能统筹兼顾,下好一盘棋,解决新问题。如今,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唯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创新基层治理理念,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才能做到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发挥“头雁效应”,当好领头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治”字上做文章,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一直是我党思想路线的重要内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更应在工作中以二十大精神为主抓细、落实各项基本任务。基层工作充满了复杂性和艰巨性,面对难题与挑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是基层治理的重中之重。从“纸上得来终觉浅”的理论转化到“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广大基层干部,可以推进丰富的实践活动为二十大精神的载体,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开展民生工作并做细做实,有效服务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在“质”字上见实效,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立足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更应激扬各行各业“拼”的精神,“闯”的尽头,“实”的干劲,助力各行各业爬坡过坎,提振信心,奋力前行,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助力乡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青春之路,始于足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让我们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推力,通过不断努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殷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62.html

(1)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