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武装 提升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的理论创新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探求未知、发现真理的过程,就是一个把握事物之间内在联系、揭示客观规律、预见事物发展必然趋势的过程,由此形成的理论成果自然是一个科学系统、逻辑严密、有机统一的整体。”

党的创新理论在不断发展,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这都需要不断的学习、去思考、去实践,只有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

一是坚持学习。首先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其次要不断拓宽学习的广度,系统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及时了解各方面的新知识,有针对性地学习新理论、新技能,主动拓宽思维视野、加快知识更新,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

二是善于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与思考、勤学与善思是相互联系和相辅相成的,不可把二者割裂开来。”要在新观念、新事物中利用好敏捷的思维,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寻根究底,坚决摒弃“吃老本”的心理,遇事多思考、多提问、多总结,找出蕴含其中的规律,在不断思考的过程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

三是联系实际。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在工作中不断的锤炼自己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更好的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作为,不能畏首畏尾,不能瞻前顾后,要有实践为先的精神。要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用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创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创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实践总能得出真理,实践总能换来收获,用真抓真干真落实去强化担当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391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0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