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形态”助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实践经验,是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并坚持到底的政策方针,也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路上的制胜法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当前,在党的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特征,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2022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85.5万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57.6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7.4%;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21.7万人次,占25.4%;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2.9万人次,占3.4%;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3.3万人次,占3.8%。

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纪检监察机关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效明显。第一、第二种形态合计占比92.8%,充分体现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将抓执纪监督融入日常,更加注重打早打小、防微杜渐,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内关系常态。  第三、四种形态占比分比为3.4%、3.8%,充分反映出纪检监察机关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狠抓不放、严厉打击的力度未减,零容忍惩治腐败的态度未变,对党员干部形成了有力震慑。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当前,中国共产党正领导全国人民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赶考路上,要想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必须用于自我革命、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用好“四种形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160.html

(0)
上一篇 2022-07-26
下一篇 2022-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