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新时期新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需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将“两个责任”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紧紧抓住宣传引导、监督检查、考核评议、责任追究、能力提升等重点环节,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一是注重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十二次二次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其其他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求认真抓好学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不断加强对党的新理论新思想的认识理解。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给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点党支部上党课,用自身学习成果带动广大党员一起学习提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

三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上级决策部署不变形不走样。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党委牵头修订一系列党委工作制度条例,指导机关党组织建立完善的汇报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的制度体系。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凡是涉及到机关“三重一大”方面的问题,必须经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同时注重发挥广大群众和专业人员的作用,研究讨论重大问题时主动邀请他们列席并认真听取意见,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37.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