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一、强化领导组织,夯实廉洁文化建设根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纪委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议等学习内容,镇机关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各自驻点村分工分别确定自己的联系对象,镇纪委工作人员向镇机关公职人员和各村村干部发出了廉洁倡议,把家庭助廉教育和个人廉洁承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思想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力争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二、强化警示教育,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作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学习党员干部从“栋梁”到“罪犯”的始末,听取他们发人深省的忏悔。分析讨论造成他们走向腐败深渊既有家庭教育的缺失,不良家风的影响,更有党性的缺失、纪律和法治观念淡薄,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擅权滥用。因此,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始终牢记权力的本质,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原则,用权力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这样才能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走稳人生每一步。

三、强化宣传力度,厚植廉洁文化传承思想。引导广大机关公职人员和村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自觉传承优良家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镇、村两级好风传家主题活动,将《家庭助廉倡议书》分发给各村村干部在村组公开栏内进行展示,对村内群众进行有关宣传,并组织村五职干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廉洁自律常态化学习;组织镇机关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党史学习、警示教育等牢固树立家庭廉洁意识,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严以律己,带头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传承良好家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13.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