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把素质能力关,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党员干部要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作为自觉追求,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注重“三位”,增强“愿干事”的思想自觉。

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时刻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不断强化干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自觉。要提升精神区位,精神区位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精神力量。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满激情、昂扬向上、吃苦耐劳、锐意进取。要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工作目标,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增强做好工作的方向感、紧迫感。要“跳起来摘桃子”,以高远而切合实际的目标来激发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敢拼敢抢、竞进有为的澎湃激情。

做到“三真”,锤炼“真干事”的务实作风。

要练真本领,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要下真功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来。要有真担当,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增强“三力”,争创“干成事”的优良业绩。

要增强落实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工作一项一项地抓到底、做到位。要增强创新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新应新、以变应变,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增强自制力,时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励,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坚守底线、不逾红线,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972.html

(2)
上一篇 2020-07-29 08:55:55
下一篇 2020-07-30 08:54:3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