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在2023年2月24日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李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下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略部署,深学细研、找准定位、把握重点,方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和改革创新取得实效。

一要深学细研,准确把握内在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纪律摆进去,把学习和思考两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找准定位坚持廉洁建设重要保障。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坚持刀刃向内,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最严格的监督,以铁的纪律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铁军,为推进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和我县“一地三县六区”高质量发展发挥纪检监察重要力量。

三要把握重点,巩固拓展干部作风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州、县系列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进一步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围绕每个阶段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57.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