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式”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干部为蜜蜂,以党组织为蜂巢,以群众幸福为蜂蜜,创新性开展为民服务“蜂巢行动”,开展“蜂巢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将红色动力融入基层治理

“先锋模范”,打造勇于担当的“硬翅膀”。牢牢依靠各级基层党员队伍力量,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通过以“万蜂入巢”的方式定期开展走村入户,练好为民服务真功夫,织密基层治理大网络。通过“蜂巢行动”,党员以同率先、共干事的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促就了“吸收新知识、了解新情况、推动新服务”的良好动态,有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队伍保障。

“联户联情”,形成党群联络的“粘合剂”。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下基层,通过“三看三听”(即看群众生活,看人居环境,看村两委工作;听群众心声,听党员意见,听村组干部反馈)的方式,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保、矛盾纠纷等内容,以“地毯式、网格化”走访的形式,发现基层治理漏洞、排查社区隐患问题、协助解决居民矛盾纠纷,有效紧密党群联络、参与社会治理。通过“蜂巢行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收集处理民生诉求。

“为民服务”,驱动基层治理的“新引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和重点内容,积极推动党员干部队伍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将红色力量融入到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中去。通过开展“蜂巢行动”畅通服务主线条、织密基层治理网。积极组织开展如河道清洁活动、道路环境清洁活动和关心关爱五老活动等的党员服务活动,有效助力群众服务,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

(梭磨乡 张涛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28十年之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41.html

(2)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