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选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干部,如何选人、怎样用人,历来是关乎干部队伍战斗力、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该《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选得好才能用得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多选一些在重大斗争中经过磨砺的干部,同时要让没有实践经历的干部到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和才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面对新形势,我们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而这也将激励更多领导干部勇于去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用得好才能干得好。要熟悉掌握干部的家庭情况包括困难问题,多开展谈心谈话,及时送去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干部将关心和爱护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生命力,不断加速党的事业蓬勃发展。要熟悉了解干部的个性特点和不足,将干部放在重大事项中不断的锻炼,让干部能经得住风险、抵得住诱惑,健康成长。

干得好才能口碑好。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心里自会有杆公平秤的。一些领导干部片面的认为当了领导就是他说了算,不管群众呼声,不知群众困难,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甩锅”“佛系”。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没有晋升空间,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假象,要坚决遏制并严肃处理,要对那些群众口碑好、党性修养强、执行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选拔上来,才能推动工作、引领社会发展,真正做到有为者有位、有担当者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991.html

(1)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