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一、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的深层含义。自我革命主要是指主体对自己自觉、自主、自动的革命性行动。就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而言,主要是指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经常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克服自身存在的缺点,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过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四个自我”,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既有破又有立,既有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又有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是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自我革命既是一种精神自觉,也是一种实际行动。

二、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表明,正是因为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能够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准确认识和把握不同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使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反映人民愿望,特别是不发生或及时纠正颠覆性错误,伟大自我革命能够保证党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大政方针,战略,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同时,伟大自我革命能够保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党的社会感召力,只有我们党继续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能应对好“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三、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敦敦告诫全党:“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所以,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只有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带领人民书写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94.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