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态绿”为“美丽中国”提质增色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方俊容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一抹“生态绿”,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做好种树者,厚植初心、播撒火种、扮靓生态,在尺寸之功中积累绿色能量,让盎然春意滋养生态文明的土壤,为“美丽中国”渲染出一幅幅“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的壮丽图景。

用“生态绿”为高效能治理提成色。“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质量是衡量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尺。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绿化沙漠一系列举措,与生态守护者们一起,以“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的坚守,夜以继日地筑牢着生态安全绿色屏障。经过接续努力,我国取得了“年均新增造林超过9000万亩、良种使用率从51%提高到61%、造林苗木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的突破性成就。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党员干部要继续心怀“国之大者”,再接再厉把生态环境质量抓实抓好,为“美丽中国”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用“生态绿”为高品质生活打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在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地位不断凸显,环境问题日益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河湖长制治理水环境污染、深化大气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拆违复绿行动推动城乡环境改善……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统计,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超过了90%。新征程上,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绿化保护、共同扮靓绿色颜值、共同守护绿色成果,并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觉行动,为“美丽中国”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用“生态绿”为高质量发展增亮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和谐共生的理念,不要用“叶子”换“票子”。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不能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要持续筑牢生态文明的基础,以实干担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责任,用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为“美丽中国”奠定扎实的物质基础。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接好生态“接力棒”,植出片片“生态绿”,让高效能治理成色更足,高品质生活底色更显,高质量发展亮色更足,让人民群众在“美丽中国”的壮阔图景中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