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教育关键词, 书写基层青年干部实干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关键词,用心谋划基层工作“起”“承”“转”“合”,奋力书写好基层工作实干篇章。

学思想,以“立身以立学为先”之思“起”好人生调子。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青年干部如白纸,纯洁无瑕待勾画,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十分重要。要充分把握好本次主题教育契机,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专题研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所学、所得内化为毫不动摇的政治信仰、执着追求的党性原则。又要做到学而信、学而悟、学而行,在实际工作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将汲取的知识转化为继往开来澎湃力量。同时,还要在实践中积累基层工作方法,带着问题向群众学经验、向泥土求方法,从而掌握行之有效的宝贵基层工作财富。青年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始终,定好职业生涯总基调,擦亮基层工作指路灯。

强党性,以“一寸丹心图报国”之愿“承”担历史使命。不坠青云志,不负少年时。总书记在给冬奥冠军苏翊鸣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少年周恩来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凌云志,终其一生为民族崛起而奋斗;青年“窑洞医生”路生梅许下“为佳县服务五十年”鸿鹄愿,78岁仍坚持为佳县人民义诊……前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时期许下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凝心聚魂筑根本,锤炼品格强忠诚,让青春在基层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实践,以“绝知此事要躬行”之态“转”变工作作风。脚下有泥土,手上有力量。一些青年干部出了家门进校门,刚出了校门又进了机关门,理论知识充足但实践探索经验少是他们的共同特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说到底还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基层情况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基层工作知识在文件中学不到,在会议中听不着,只有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眼睛向基层看,脚步向群众迈,走进田间地头,才能在实践中基层工作汲取养分。青年干部要注重实践,在服务群众中学经验,在走访调研中学方法,用真心真情真行动换取基层工作的宝贵经验

建新功,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之志“合”力攻坚克难。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近期,网络上“去山东淄博吃烧烤”话题盛行,而这股热潮的背后是淄博政府努力完善交通、住宿优化环境,淄博人民热情好客,商家诚信经营等各阶层为推动淄博市发展而共同努力的成果。反观一些青年干部,他们以“一身反骨”为傲,打着“整顿职场”的口号整日浑浑噩噩,遇到困难就退缩,碰见问题就逃避,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畏险与难,奋进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陈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0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