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扎根基层,锤炼“三心”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修炼好“三心”:赤诚之心、为民之心、进取之心。

加强理论学习,滋养“赤诚之心”。要珍惜每一次组织生活、干部培训、党校学习、青年论坛的机会,在一次次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学习中、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对理论指导实践的反躬自省中,滋养初心、铸魂补钙,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参与实践锻炼,赢得“为民民心”。年轻党员干部唯有植根人民,心里想着人民,心中装着人民,造福人民,人民至上,以平常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才能真正做到心系群众、贴近群众、融入群众。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才会时刻把群众的疾苦冷暖放在心上,才会想着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员人生价值实现融入为民谋福祉的伟大实践中来。

锤炼过硬本领,心存“进取之心”。年轻干部必须要把握好成长的“黄金期”。一是在学以立德上下功夫。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各类会议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同时要加强工作钻研,立足岗位实际,紧跟业务需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 曾俊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1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