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年新篇章

岁聿云暮,转眼新年。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为引领,将“信”字贯始终、以“民”字挂心头、把“实”字抓到底,以奋进姿态续写2024年奋进新篇章。

一个“信”字贯始终。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也,立志而贤则贤也。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经受住各种考验,关键就在于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信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一个“民”字挂心头。常怀为民造福之心,是践行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集团,之所以能够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了崭新的中国,就是因为党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新时代新征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深入了解人民的需要和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干为民来换取人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一个“实”字抓到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但艰巨性和复杂性前所未有,没有捷径可走,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当好坚定行动派、实干家,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当好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一方面要坚持系统观念,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另一方面要强化精准思维,以工匠精神练就绣花功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9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100.html

(0)
上一篇 2024-04-06
下一篇 2024-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