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坚定理想信念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了这句话,数百年如一日的知行合一共筑了中国102年的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强调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身为共产党员要总结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的公仆形象迈向第二个一百年。  

坚守初心,做为民谋事的“服务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始终与百姓心贴心、心连心、将心比心,不能忘了初心、失了本心,要“脚沾泥土”办实事,深入群众解难题,不能关门办公、将权力“束之高阁”。要不忘初心,严守底线,真正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坚持忠心,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回顾百年党史,抗日英雄赵一曼,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烧成灰还是共产党员”的邓中夏……革命先辈牢记党员身份、面对敌人毫不动摇、不畏牺牲,靠的就是对党的忠诚。党员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汲取红色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坚持恒心,做石填大海的“精卫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正是因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才使我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所以,党员干部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守党章,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公仆身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还要面对急难险重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不能临阵退缩、畏首畏尾、胆小怕事,真正践行党的使命,以公仆之姿彰显为民本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开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76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