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小雪至谨防“窝里蹲”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古碑镇人民政府 张明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小雪是冬季的第2个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小雪时节,天气寒冷,空调房也自然成为了人们保暖祛寒升温的好去处。但是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切莫被寒冬束缚住,一头扎进空调房里“窝里蹲”。

党史,力戒浅尝辄止不深入,让思想“保暖”。“学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每位党员干部都肩负重担、任重道远,我们要读好学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力戒浅尝辄止不深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历史重任。党史学习离不开学思践悟,只有通过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才能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锤炼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基层,力戒走马观花不细致,让行动“祛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然而,少数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空调房”听取汇报、批阅文件,不下基层,不能面对面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淡薄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其结果就是党群、干群关系紧张,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因此,冬日里党员干部必须走出“空调房”,切莫贪图“暖意”,力戒走马观花不细致,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做实事,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让担当“升温”。“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得实不实,有没有“水分”和“折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当夯实工作作风,力戒高高在上不作为,少一些“衙门气”“官僚气”,多一点“泥土气”“烟火气”,把大事小事当成实事来办,不能“做做样子”“走走形式”。必须以为民服务为己任,立足工作岗位,心系人民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坚持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3
下一篇 2021-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