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陈银樱妈妈: 寓教于行 不负人民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委组织部 吴微

近日,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5月7日凌晨,新罗区铁山镇4名镇村干部在龙川溪一座桥上查看水情时,桥梁突然垮塌,4人落水失联。截至5月10日17时,救援人员先后在事发地下游找到3名失联人员,均无生命体征。他们中有36岁的陈银樱,她是铁山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是新罗区红色师资库讲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她是一名合格的党委宣传委员,是同事眼中“兢兢业业的人”。陈银樱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负责。写过大大小小的各种材料,走过许许多多乡间小路,俯下身子,下沉到田间地头,倾听百姓的心声,收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春秋之际的防火执勤、夏季雨夜的入村防汛、秋季丰收后的禁烧巡逻、疫情防控的入户摸排,当打了井、修了路、清了沟……一件件“小事”解决后,看见村民洋溢着幸福,她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乡镇事务多且繁杂,但她仍然时常主动与媒体联络,积极投稿,身上充满“勤快劲儿”,就在出事前几天,陈银樱还推送了当地生态环境主题的稿件。角色虽有变换,但是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她都主动作为,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

她是一名合格的红色师资库讲师,是学员眼中“讲得透党的声音的人”。2021年3月,央视播出《红色血脉——中央秘密交通线》之《生生不息》节目在福建龙岩市引发热议,时任新罗区铁山镇宣传委员陈银樱表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宣扬革命前辈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红色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岩篇章贡献力量!”陈银樱真正做到了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身宣讲新罗区红色故事。她向广大党员干部展示着“我将无我”的状态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勇挑重担,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篇章。

她是一名看似不合格的妈妈,是孩子眼中“想见却见不到的人”。除了在工作上尽职尽责,陈银樱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陈银樱的两个孩子,年龄大的正在上小学,年龄小的还在读幼儿园。陈银樱顾不上家,经常是早出时孩子还没醒来,晚归时孩子已经熟睡,决不能称为合格的母亲。但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母亲的含义绝不仅仅是供给孩子日常的衣食住行,绝不仅仅是洗衣做饭,操心孩子的饥饱和寒暖,而是应该有更多精神上的东西。陈银樱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基层事业的无限热爱,未来,陈银樱的孩子会为有这样的母亲而骄傲,母亲会永远是他们的榜样和风向标。

(1)
上一篇 2023-05-17
下一篇 2023-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