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不收功 让主题教育成效聚“沙”成“塔”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平铺镇新林村 苏长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党员干部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如一抓好理论学习的“苦功”、调查研究的“细功”、检视整改的“实功”,让主题教育成效聚“沙”成“塔”。

理论学习不收“苦功”,在深学细悟、常学常新中,夯实理想信念的“塔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说,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倒计时”,但绝不意味着“车到码头船到岸”,“交卷”不等于“交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苦竹扎根”的钻劲和“春风化雨”的韧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原著原文,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要注重下“结合”功夫,坚持立足岗位、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将“纸面”文章落实到“地面”行动,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持久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