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赶考”路

山东省昌乐县委组织部 李荣俊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写道: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对此体会更深。78年来,北庄村的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与百姓团结奋斗战贫困、奔小康,以“赶考”的饱满精神,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努力奋斗着。

党的领导是初心之灯常明不熄的“能量源”。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北庄村党员群众78年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正是因为他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团结就是力量”的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传承,让党的力量带动每一位干部群众稳步前行。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我们党和国家安身立命之根本,是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能量源”。要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党员干部的骨髓,补足精神之“钙”。推进党的事业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唯有坚定信念、初心不改,才能强筋壮骨,坚强带领人民劈波斩浪、开拓向前。

团结奋斗是初心之灯愈燃愈亮的“助燃剂”。《团结就是力量》这首革命歌曲由西柏坡唱响,又被亿万人民传唱,传递的不仅是铿锵有力的歌词内容,还有歌曲蕴含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力量。百年来,我们党从“一艘小船”逐渐发展为“巍巍巨轮”,离不开党员之间、党群之间握指成拳的凝聚力和团结奋斗的向心力。“一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不论是革命年代西柏坡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追求美好生活,还是和平年代北庄村干群一心、团结一致振兴乡村,让日子越来越红火,都体现着全体党员同心协力、不懈奋斗的精神。

为民情怀是初心之灯普照寰宇的“稳压器”。初心就好比一盏指路明灯,照耀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肩负使命、勇往直前,激励着党员干部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昭示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当下,有些党员干部“吃拿卡要”、贪污腐败、骄奢淫逸、违法乱纪,其根源就在于初心之灯被阴霾遮挡,脱离了群众基础。厚植为民情怀,把百姓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改善民生,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难题,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才能确保初心之灯常亮,惠及亿万民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