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堂大课”品悟“三种味道”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刘京虎

近期,一堂接一堂的“思想大课”为我们带来了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触动,其中,《党课开讲啦》在基层掀起讨论热潮,《闪亮的名字》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榜样6》吹浓了干部的“追星”新风。广大基层干部以历史经验为工作指南,以最美标杆为学习坐标,以榜样精神为力量源泉,真正从“三堂大课”品悟“三种味道”,烹出基层工作的“事业大餐”。

从“铸魂补钙”的“最燃党课”品悟砥砺前行的“奋斗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党课开讲啦》通过三期节目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诠释了铸魂补钙的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振奋人心的伟大成就。从1921到2021,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号召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前行,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最为恢弘的奋斗史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彻底改写了民族命运,极大提振了国人信心。广大基层干部当从“最燃党课”品悟砥砺前行的“奋斗味”,真正读懂百年大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而唤醒“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培铸“壮志报国”的价值追求,迸发“干事创业”的拼搏激情,真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而行,让青春的乐章慷慨激昂,让青春的脚步执着坚定。

从“提神振气”的“公仆课堂”品悟初心为民的“情怀味”。“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12月2日《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首播,李勇、刘晓妮、王砚等32名公务员获此殊荣,细细品读他们的故事,解锁他们的人生,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是扎根基层的“普通人”,也是创造非凡的“有心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无论是生态保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美公务员”都勇于扛重活、打硬仗,真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做出了突出成绩,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广大基层干部当从“公仆课堂”品悟初心为民的“情怀味”,真正向“最美”看齐,向“最美”靠拢,在辛勤耕耘中成就绚烂的花圃,在敢拼敢闯中攀上事业的高峰,学会用实干书写初心答卷、回应群众期盼,努力刻画基层干部的“公仆形象”。

从“凝心聚力”的“榜样课堂”品悟担当尽责的“奉献味”。“光辉榜样育新葵,接续奋斗担使命”。《榜样6》节目再次将镜头对准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先进事例等环节,生动立体地展现了当代榜样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内核。无论是“一生凿一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一灯燃至诸灯明”的燃灯校长张桂梅,还是“深耕社区服务群众”的贴心书记孙金娣、“寸土不让捍卫国家主权”的英雄团长祁发宝,他们始终将使命担在肩头、系在心上,努力用一分光、发一分热,最终点燃了助力大局的熊熊火炬。广大基层干部当从“榜样课堂”品悟担当尽责的“奉献味”,学会将个人价值与国家事业、人民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守好基层这个广阔的主战场,真正在担当尽责中摘取“胜利果实”,在无私无悔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