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厚植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重大、责任光荣、任务艰巨,作为匍匐基层、深入群众的基层党员干部当牢守基层主阵地、深入文化主内容、把握思想主旋律,将优秀文化、自信文化、创新文化传入千千万万百姓家,统一人民思想之基、补足百姓精神之钙,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厚植基层。

守护文化之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传统文化灿烂多姿,是中华民族迈向文化强国、复兴征程的支撑保障,是迎接新时代文化大浪潮的强大力量。基层党员干部要勇做宣传思想文化的主力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要如无花果树扎根泥土般汲取传统文化宝贵精华,守住中华文化的根与魂,传承好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让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奋力前行,在拨云诡谲的世界舞台上迸发代表力量。

找准思想之线,在滚滚主流舆论思潮中做好中华文化的引导者。新时代的文化思潮与日俱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决好思想问题,事情就成功了一半,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上,基层党员干部当力做宣传思想文化的急先锋,把准时代思想文化主线,把握社会舆论导向,谨记思想文化宣传的重要性、必要性、关键性,文化宣传的内容当积极健康,宣传的方向要正面阳光,引导好主流舆论扎根中国大地,主流思想深入人民内心,让人民群众有思想、受鼓舞、明方向。

走实宣传之路,在基层工作中、人民群众中做好中华文化的发扬者。宣传方式决定宣传效果,思想文化的宣传工作抓实抓牢,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基层党员干部当稳做宣传思想文化的勤务兵,走好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群众路线,对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要求,结合新时代发展方向,创新思想文化宣传方式,铭记“听民意、感民情、解民忧、发民声”的为民初心,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让其走进群众家门,深入基层内里,加快社会主义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进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55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2
下一篇 2023-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