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奋勇担当争作为

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作强调讲话,要求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号、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切实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使命,我们应当:

一、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忠于党。一是不忘历史,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从建党初期不到60人新生政党,发展壮大到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成长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人类历史发展奇迹的伟大历程,蕴含中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智慧,学习党史,才能铭记奋斗历程,才会不忘初心;二是坚定信仰信念。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必须时刻头脑清醒、站稳脚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围绕中心、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讲正气,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

二、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勤作为。一是相信自己能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我们要积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发扬等不得、慢不得、马虎不得的干事责任感,练好基本功、耕好责任田。二是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开辟干事创业的新局面。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走上来,走向新中国,走到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救国救民、复兴中华的道路,走出了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的道路,一路走来都在不断自我革新、发展壮大。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我们更需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一方面要注重总结积累,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自我反省,不断改正错误过失,总结经验教训,另一方面要注重能动创新,学会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望远,突破惯性思维局限,勇于探索创造。

三、常怀仁心,全心全意为人民。仁者爱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一是守好为民情怀,今天我们瞻仰历史印记,除了为纪念建党一百年,更是为重温广大革命先辈们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与无数共产党员先辈相比,我们生活在物质优越、经济发达的新时代,理应倍加珍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党的宗旨。二是加强自律,让人民放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建设,时刻提醒自己务必遵照党的纪律,谨于言,慎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断增强廉政勤政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97403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252.html

(0)
上一篇 2021-06-26
下一篇 2021-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