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雨水”淅沥 感悟春笋“心”意

四川省内江市邮政管理局 洋柳 金桓名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19日是今年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伴随着气温回升、降水增多,万物开始萌动,大地渐渐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春风催奋进,春雨润耕耘。在这个奋进的时节,我们要学雨后春笋,汲取春雨中的“信念”“务实”“奉献”,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敢为人先的担当开启新的“征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倾听“绵绵雨”,感悟“暗笋”身藏黄土“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忠心。暗笋扎根泥土、深埋地下,在沉默中延展根茎,吸收养分,为生长奠定厚实的基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高举理想信念伟大旗帜,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绵绵细雨”中一颗坚韧的“暗笋”,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成长养料”,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让理想信念的“毛毛雨”滋润心田、滋养心神,切实打好忠诚信仰的“强心剂”、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真正把“忠诚”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

倾听“及时雨”,感悟“迸笋”志在蓝天“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春回大地,有了雨水的滋润,新笋破土而出,笋尖直至天空,铆足力气向上生长。“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及时春雨”中一株无畏的“迸笋”,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借力时代发展的“及时雨”,抢抓新春开局的好时机,主动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产业发展最前沿、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不断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用实干实绩实效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倾听“润物雨”,感悟“翠竹”手捧红心“待到山花烂漫时”的初心。从小小春笋长成参天翠竹需要漫长的时间,在蛰伏、奋进、成材之间,只有坚守初心,永不移位,才能长得越发茁壮,越发生机勃勃。党员干部要做“润物好雨”中一丛无私的“翠竹”,学焦裕禄,学黄文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接受雨水滋养的同时发扬“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精神,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群众“大我”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服务保障等民生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听民意、走进千家万户听民声,真正与群众谋在一起、想在一处、干在一块,在多谋民生之利中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0)
上一篇 2023-02-22
下一篇 2023-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