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房村:无职党员展现“新”作为,发挥“大”作用

农村无职党员分布十分广泛,与群众联系更为密切,作为党员,其言行举止做群众心目当中往往代表着党的形象。为充分发挥农村无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花房村积极探索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机制,让无职党员“有责、有位、有为”,激励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切切实实的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以事设岗、以岗择人、人岗相适”原则,设突发事件应急岗、社情民意收集岗、党务村务监督岗、防火防汛抗旱巡逻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环境卫生监督岗、政策法规宣传岗7种岗位,11名无职党员认岗践诺。党员积极参与、承诺践诺,着力构建普通党员“有岗有责、有责有位、有位有为”新格局,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取得了巨大成效,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花房村通过对无职党员的培训,已经开始常态化为民办实事服务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惠民政策等,打通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严格执行“村规民约”,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提升精神面貌;近期森林防火工作严峻,积极组织无职党员开展义务巡逻活动,协助森林防火、维稳治安管理,打造平安和谐乡村。让农村无职党员人人有党性、个个有担子、常常树标杆,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影响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振兴乡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天星寺镇花房村   徐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8741.html

(1)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