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7种能力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勇、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基层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场”的最“前线”、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年轻干部淬炼自我的绝佳“大熔炉”。

淬炼一身好本领,练就干部办事的能力。

1.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力军、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各方面学习提升政治能力。

2.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如何才能有效找到准确而又科学的答案,就必须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

3.决策能力是体现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条件,而科学决策更是我们当下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4.年轻干部他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新的理念,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进一步构建出国家新的发展,这就需要年轻干部进一步提升改革攻坚的能力。

5.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这要求年轻干部要一方面增强风险意识,脑中的弦不能那个松,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

6.只有坚持深入基层,才能全面了解情况,掌握最真实、最客观的情况。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年轻干部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主动深入群众,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

7.年轻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以坚定信念作为定海神针和强大精神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走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048.html

(0)
上一篇 2022-11-14
下一篇 2022-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