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820” 中汲取“奋进力量”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组织工作服务中心 钟晓光

从“纸褙福州城”到宜居新福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闽江架桥到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新时代的福州之福源自一组数字——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编制的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3820”。党员干部要从“3820”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心用情、聚力用劲将群众“向往的生活”变现为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感悟“给群众捎话办好事”的初心使命,奔向群众需要的地方。“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2000年7月2日,在苍霞棚屋区座谈会上,习近平同志承诺启动苍霞棚屋区改造工程。仅仅一年时间,3441户9511人就回迁新居。“请给群众捎个话”背后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时、事事、处处把人民群众关心小事“置顶”的精神伟力和工作作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实践中,要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事关群众的大事小情考虑得更细更周全,要深入基层勤走访,常进家门多看望,嘘寒问暖查实情,雪中送炭解民忧,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不回避问题矛盾,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把小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带领人民群众奔赴“向往的生活”。

感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为民之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习近平同志强调,“要抓住那些急需解决而又有能力解决的事进行研究,并且本着‘马上就办’的精神,组织实施,狠抓落实。”不仅要“马上就办”,而且要“真抓实干”。回看脱贫攻坚中、在乡村振兴中我们汇聚民智,找准发展方向;我们顺应民心,总结群众的实践经验;我们发挥民力,依靠人民的发展才有一样。人民是永远的“靠山”,要将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带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扎实有力的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群众的忧虑,就是党员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大事。要关心群众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这类“小事”,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实事上,抓住老百姓在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为党和人民尽好责、分好忧,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造福人民群众。

感悟“做好看不到的好事”的担当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习近平同志说,“不仅要做群众看得见的事,对群众看不到的好事也要做好。”近年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发展银发经济”……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承诺背后,是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责任感,是办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一件件抓落实、紧密结合把高质量发展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平日里与群众交心,关键时让群众安心,把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事儿干在日常,抓在经常。要主动深入基层问需于民,什么事“烦”就列入问题清单,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小事儿上”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