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在线状态”让自我革命更有“度”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行动标尺,查清“病灶”、找对“症结”、抓住“病根”,以“满格状态”让自我革命更有力度、效度、深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保持三省吾身的“在线状态”,在思想淬炼中夯实“忠诚根基”,让自我革命更有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员干部要在“学思固本”“细照笃行”中夯实自我革命“根基”。用“学思践悟”搏击“诱惑之浪”,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善于从党史学习、常态纪律教育、反腐倡廉培训中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学习上常“抓一抓”,思想上常“紧一紧”。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姿态,扫除“思想尘”,筑牢“防火墙”,在一言一行中“审视自己”,保证信仰不迷路、思想不翻船,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保持守正为民的“在线状态”,在初心感召下站稳“人民立场”,让自我革命更有效度。人民立场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根本动力和最大底气。我们党正是因为没有任何私心、私利,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按照群众期盼和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心”、坚持“为民行”,要淡化“官念”、放下“官样”、丢掉“官架”,始终做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捍卫者和实现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真正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入基层,心入基层,要坚持到群众中去,了解和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把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同时将调查研究结果与农村基层党建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始终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保持廉洁自律的“在线状态”,在制度匡正下净化“政治生态”,让自我革命更有深度。纪律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规矩不能破,红线不能碰,雷区不能踩。党员干部要从灵魂深处唤醒纪律意识,警示自己、丈量自己、约束自己。坚持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在遵守党规党纪、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走在前、带好头、做榜样,战胜“躺平”心态、摒弃“佛系”思想,以自省自纠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锻造自我,要在“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之中分清界限,在亲情、友情、人情面前把准原则,不为奢靡所腐、不为小利所诱、不为权力所俘。要自觉接受党的监督、人民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确保初心永远干净、纯粹,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永远清廉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