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答好青春三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嘱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然需要一批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承接使命与责任,以坚定信仰、过硬本领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青春卷”。

思想坚定、对党忠诚,答好“忠诚卷”。没有党的领导,事业发展就没了“主心骨”;一切成绩无从谈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当坚定思想,对党忠诚,为人生“拔节孕穗期”固本培元,为人生支柱“补钙壮骨”。要勤学善思,把学习作为一生追求,一生“必修课”,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钻研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思想廓清迷雾,为前进方向找准“定盘星”;要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答好青春“忠诚卷”。

撸起袖子干,风雨向前行,答好“奋斗卷”。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以艰苦奋斗起家,更要靠艰苦奋斗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的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激扬青春斗志,担当有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多到环境差、条件差的地方去磨练意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当重任;要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勇挑急难险重、急难愁盼的工作,做到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化危为安,在摸爬滚打、铆足干劲中,历经大险大难不怕苦,以实际行动答好青春“奋斗卷”。

严自律、拒腐败,答好“廉政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从中央到地方的“反腐之风”从未停歇,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才有做人底气、干事硬气,才能行稳致远。要一尘不染,敢于“拿自己开刀”“向自己亮剑”,清扫思想垃圾、洗涤灵魂角落、洗濯精神之躯,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要保持“一身正气洁如雪”的廉洁本色,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定力,视法纪为“雷池”,视声色犬马为“祸水”,耐得住清苦、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要一心为民,不沉迷于功名利禄、荣辱得失,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让“肌体细胞”永葆健康,以实际行动答好青春“廉政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草莓奶盖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78.html

(1)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