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绘就青春底色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文章指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勇于自我革命,要敢于直面问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洁洁荡荡。历史只会眷顾敢于直面问题和真相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百年末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创新性地提出了跳出历史周期律地第二个回答,那就是自我革命。革别人的命容易,革自己的命难,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建立和完善了自我纠偏、容错纠错的机制,不断对照查摆、整顿作风,让党员干部不在喝彩声中迷失自我,更不在赞扬声中安于现状。作为当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更要敢于直面现实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试错、主动纠错,及时做好问题的纠偏,制定改进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做到今后少犯错、不重复犯错,从而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完善工作思维,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勇于自我革命,要积极主动求变。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拿起手术刀给自己动手术,勇于自我革命必然会触及深层次矛盾问题,必然要革除积存多年的顽癫瘤疾。回看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在各个历史的关键节点取得突破性的胜利,正是因为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刀刃向内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要知道,大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新时代新征程中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既要有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更要有突破桎梏、打破陈规的胆识。及时把握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避免一成不变教条化的斗争内容和形式、政策和策略,主动变、自觉变,在与时俱进的斗争中掌握历史主动。

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守正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胜,惟改革创新者独步天下。革命事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更何况我们的事业是艰巨而伟大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必须于实干担当之中见真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当前我国正处在战略叠加机遇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必须因势而谋、趁势而动,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不断打破陈旧的思维模式和固化的工作方式,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摸着石头过河”中成长,不断以实际行动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以青春之色彩绘就时代洪流众的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7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