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破解难题力促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项具体目标中强调“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一个地方如何发展?困难重重,只有迈过发展进程上的沟沟坎坎,清除阻碍发展中沉疴旧疾,才能让发展步入正轨,高速前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明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安排,对各地方发展来说,可谓是“上方宝剑”“通关令牌”,好多以往不好解决但又影响发展的问题,可以通过主题教育挂图作战强势解决;一些已经推进但又不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可以通过主题教育反思自省、检视整改等。要清醒认识主题教育这个中央引领的教育红利,充分利用好这个契机,大胆作为,在地方发展上用力推进,求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来解决新旧问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联系实际、多思多想,学以致用,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严实调查研究,用实调研来摸清脉络症结。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解决问题首先要清楚问题症结在哪里。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这个环节,党员领导干部要摆正态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转换角色,真心倾听群众心声,虚心向基层请教问题办法,在与群众不断增进感情中掌握实情,研究确定推进发展的正确方式方法。

全力推动发展,用真作为来破难题促发展。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发展也是在一步一步克服障碍、解决难题中向前推进。主题教育中要找准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把本地区中心工作融入新的发展格局中,开展思想破冰、岗位作为行动,用实际岗位中的担当作为推动整体工作向前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不断解决群众现实问题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狠抓检视整改,用自我革命提升发展质效。主题教育中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情况,结合落实情况,深入查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挂号销账,确保整改到位,在不断的检视整改中推动发展提质提速。

(郑州航空港区  张志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2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54.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