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尾声”。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要做到理论学习一刻不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现实背景、回应实践需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解答了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因此要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总要讲话和精神充实己身,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一致。

要抓实问题整改。要系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应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信访举报、通报曝光发现的问题,针对查摆问题,要实行“检查+反馈”动态监管模式,落实整改到位。建立及时整改和长效化机制,切实解决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不突出问题。

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60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