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喝好“群众茶”

年轻干部要喝好“群众茶”

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能力就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升华。

能喝“群众茶”,方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放下身段、放缓步伐,多走进人民群众家中、多走进寻常百姓心中,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在人民群众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正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才是最能体会到自身所需、所失的群体,我们只有深入人民群众,才能找准国家发展的堵点、难点,以此才能更加为我国复兴道路增加“亮”点。

会喝“群众茶”,方能“乱云飞渡仍从容”。年轻干部要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不能因为群众的一些麻烦事望而远之,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一味地推诿扯皮,了解群众的呼声与需求后“对症下药、跟踪治疗”, 要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增强自身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以此才能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增加“新”点。

慎喝“群众茶”,方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我党建立以来的优良传统,更是我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作风要求,年轻干部要擦亮自身双眼、保持纯洁鲜活党性。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免不了有小恩小惠,但就是这些“小恩小惠”是所有“大老虎”的起点,一旦接受 一次就容易陷入“无底洞”、掉入“万丈悬崖”回不了头,所以要时刻牢记自己党 员干部身份,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青年干部不以物质满足为喜、不以虚荣富贵为荣,才能为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增加“清”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8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