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落实

乡村振兴任务越艰巨,矛盾越突出,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责任担当和工作作风。当前,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硬骨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咬定乡村振兴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

要履行抓乡村振兴责任。要认真落实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协调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明确各方面的主体责任、具体责任,确保责任清晰、压实到人。要根据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组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专班,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调动各方面资源强化执行落实,引导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乡村两级党组织切实把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统筹领导、扎实推进,确保层层履责、不断见效。

要形成抓乡村振兴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是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解决乡村发展现实问题的重要途径。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仅仅依靠某一批人、某个或几个部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从解决“三农”问题、稳固农村后方的政治角度出发,统筹各级各部门的力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集聚力。要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协调机制,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加大推动乡村振兴组织协同、政策协同、工作协同力度,最大限度凝聚起共抓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要以更好的作风抓落实。好的作风才有好的结果,作风不实只会导致多走弯路。乡村振兴工作连着民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任何马虎。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实践中,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喊口号、多干实事,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一项一项做细做实,让乡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6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