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

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主题,向广大基层提出了“二十字”方针的框架,强调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这既是新时代政府工作的方向,更是未来乡村发展的动力所在。

乡村振兴需要产业振兴。没有产业,就像是空中楼阁,没有收入的居民更是让农村的发展蒙上了一片迷雾。在新征程下,我们基层应加大农村产业扶持力度,构建现代化的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乡村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提升,为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振兴。没有人才,乡村的生产力明显不足,导致市场竞争力偏弱。推动人才振兴,就需要我们政府出台相应的乡村人才政策,帮助我们乡村留住一些优秀人才,以人才来支撑农村的发展计划,加强新时代农民的培育,让更多的人才留在基层。

乡村振兴需要文化振兴。文化是乡村发展的根源,我国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如果能把优秀的乡村文化与现代理念结合起来,乡村振兴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动力。政府要加大各乡村自身文化的培养和引导,挖掘更多的优秀乡村文化,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乡村振兴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的发展方向,也是我国走向美丽富强的坚实基础,政府需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莱岛辉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28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4
下一篇 2023-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