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社区

红色文化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是我国优良的历史文化,它作用巨大,可以促进人民的智慧增长和团结友爱,因此我们社区要紧跟时代潮流,打造属于自己的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氛围在社区浓厚起来,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享受到国家的发展红利,才能让我国走向富强。

首先,社区要想打造红色社区需要加大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例如,在小区门口张贴相关的红色文化宣传海报,在小区的图书角放置一些先进的红色文化书籍,让小区居民在闲暇时就可以阅读到这些红色内容,进而让是自身素养得到提高,让社区红色氛围得到真正的构建。

其次,社区要想打造红色社区需要加大红色文化干部的培育。红色社区打造的关键在于人,在于社区的红色干部,只有把我们社区干部培育成红色文化人员,他们才能以身作则,带动周边的人员进行学习红色文化,才能让红色文化真正的融入到基层和社区,同时社区还可以将先进的红色社区建设理念教给社区干部,让其以身作则,当好社区红色文化的领导者。

最后,社区要想打造红色社区需要增加红色文化学习优秀者的奖励。社区应加大对红色文化学习者的鼓励,增设擂台赛,对学习优秀的人员进行表扬和赞美,让其形成模范带头作用,在小区成为一个红色文化学习领头雁,带动其余人学习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更好地被人民群众所接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蓬莱岛辉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19.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